新闻详情
商南悄然兴起委员茶话吧
作者:丁云平 刘泉    发布于:2023-10-11 14:38:03    文字:【】【】【
摘要:商南悄然兴起委员茶话吧

近日,常先生带着一家四口来到商南县茶海公园游览,意外参加了一场小微协商活动。

  趁着国庆长假,河南西峡的常先生慕名前往商南县茶海公园游览。在万亩茶海之中,一家人忽而穿越丛林、忽而俯身谷底、忽而再攀峰尖,茶的海洋、花的芳香、秋的多彩如同一幅舒展不完的画卷醉人心脾。步移景换间常先生来到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油坊岭白茶基地,有六七名游客正在喝茶聊天。

  “我建议对这里的标识标牌进行完善,茶海公园太大、岔路又太多,游客很容易迷路。”一位游客说。

  “就是、就是,我们刚才也是绕了半天才绕到这里来,总担心找不到路。”深有感触的常先生立即接上了话头。

  “您好先生,我们的委员茶话吧正在就茶海公园建设进行小微协商,欢迎您也参与进来。”工作人员一手递上热茶、一边邀请常先生。

  “你们正在开展活动啊,我们参与不方便吧?”

  “方便方便,我们委员茶话吧就是为了敞开大门协商议政,您看,这位是政协委员、这位是茶企老板、这两位是群众代表、这两位也是刚刚落座的游客,集思广益智慧大啊!”

  “那我就再提一点建议,这个茶海公园确实让人震撼,但配套设施也要完善,比如缺乏小娃玩的,厕所也比较少……”

  商南县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中心主任王诗军介绍说:“这样的委员茶话吧我们已经建成了21个,委员牵头、各界参与,茶话之间开展小微协商、机动灵活融合民意民智,效果非常好。”

  近年来,商南县政协在拓展协商途径、创新协商方式的过程中,将旅游景区、产业基地、茶楼茶馆、健身场所等社会资源充分挖掘出来,设立委员茶话吧,敞开大门组织小微协商活动,让委员更加紧密地融入基层、融入群众、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神经末梢,既拓展了政协履职阵地,又在助力党委政府汇聚各界智慧、凝聚发展力量上展现了新的作为。

  确实,茶话吧虽小、作为的天地很宽,各个委员茶话吧成立以来,上通党政所向、下联干群所盼,怎样打造生态茶城、怎样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怎样将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怎样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这些协商议政的课题,既饱含党政确立的履职大事、又囊括群众关注的寻常小事,让人民群众直观感受到党政的温暖、政协的亲近。

  2023年6月,商南县政协围绕“旅游名城”建设进行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位于竹心沙民宿、金丝峡游客中心、阳城驿景区游客接待大厅等位置的委员茶话吧功不可没。这些茶话吧先后围绕该课题组织小微协商9次、2名委员在常委会上进行了议政发言,收集的31条建议中有11条现场得到落实,有13条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案》等形式移送相关部门转化落实。

  商南县政协副主席李伟说:“政协最大的资源和优势是委员,我们设立委员茶话吧,就是将政协委员的人力资源、各行各业的平台资源与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有效融合,从而形成了各界干部群众有事来协商、聚力助发展的开放式协商平台,新意足、效果好。”

  前不久,在县政协委员、笑凯服装商城经理唐晓凯负责的委员茶话吧里,6名健身达人围绕全民健身课题开展了一场小微协商,大家就体育场馆建设等提出了13条意见建议。送达县委、县政府后,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在教育新城建设中同步启动高标准全民健身场所建设。

  笔者搜集素材时,唐晓凯委员自豪地说,“真没想到,我这个小小的委员茶话吧还有这么大的作用,这件事你一定要给我们写上。”

  近年来,商南县政协聚焦发展所需、立足人民所盼,持续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方式、拓展协商途径、提升协商质效,引领全体委员在实干实绩中为家国履职、为人民担当,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增了新色、添了新彩。(丁云平  刘泉)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