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23-04-17 18:26:31    文字:【】【】【

417日,商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贤慧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聂仕成,县政协副主席江学谦、李伟、江国林及秘书长祁金龙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祚龙,县政府副县长王重良出席指导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通报了县政协2023年度工作要点、县政协委办及常委履职考核办法,安排部署了县政协系统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四百活动”,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议题。

张贤慧指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书香政协·智慧读书”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和政协履职两手抓、两促进。各位常委、机关全体干部要以修订后的政协章程作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工作要点》,确保2023年政协工作上水平、提质效、添新彩。

张贤慧强调,委办及常委出台考核办法、落实量化指标、强化履职考核,主要目的是以考促干、以考促进、以考促绩,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出彩。各位委办主任(副主任)、各位常委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并带动更多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在履职作为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推动政协工作塑精品、出佳绩、创特色。

 

张贤慧强调,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事情当做自家的事情,用心用情、办实办好。要聚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困局,把企业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用心化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生存环境当做自己的生存环境,用力维护,切实推动县域民营经济数量、体量的快速扩张和质量、效益的显著提升。

张贤慧强调,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3年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提高站位、从严压实“四个责任”,要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四个作用”,要着眼落实、紧密统筹“四项工作”,切实以更优的作风、更硬的素质、更佳的服务、更强的活力,持续锻造风清、气正、绩优的政协队伍。

张贤慧强调,开展“四百活动”是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向广大委员发出的号召,动员市县百名委员帮扶百户困难群众、资助百名困难学生、提供百条招商信息、反映百条社情民意“四百活动”,是展示委员担当、彰显政协情怀的有效载体,机关干部、政协常委、各镇办政协联络组要带头参与“四百活动”,带头把政协的平台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助推发展、助力民生的务实行动。

张贤慧要求,全体政协常委,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六个三”:一是树立三种意识党委意识、政协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自觉性;二是练就三种本领,语言表达本领、文字表述本领、活动组织本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三是提升三种能力,理性思考能力、建言献策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以能力提升促进工作提升;四是参加三类活动,读书学习活动、视察调研活动、联宜交流活动,主动融入政协履职平台;五是明确三项任务,提写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撰写调研报告,认真完成好政协经常性履职任务;六是发扬三种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协作精神,不断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会上,张贤慧还对政协系统当前一号提案带案视察、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题调研、旅游名城专题调研等当前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者:白世忠 任屹昕  审核:祁金龙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