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政协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专题调研
作者:雷新峰    发布于:2020-04-10 17:34:22    文字:【】【】【

近年来,我县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村集体经济在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48日至9日,县政协在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不等不靠,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开展专题调研,集中民智,找准问题,对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政协智慧县政协副主席江学谦参加调研,各镇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查组先后深入清油河镇洋桥村、清油河社区、后湾村,金丝峡镇江西沟村、寺湾村、太子坪村,十里坪镇李家湾村、红岩村,湘河镇后坪村、莲花台村、湘河社区,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走访了解各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成效及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包扶单位、属地县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等交流,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汇集各方智慧。

经调研,大家认为当前关键要抓好以下四件事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领导班子,注重从农村“能人”、年轻人、农技人员等群体中发现、培养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选拔到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岗位上来,带领大家发展经济。二是巩固发展现有集体产业。学深悟透中省市县各项涉农惠农扶贫政策,用好各项政策,巩固现有产业,提高经济效益。;三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对产业特色不明显的村,要因地制宜选准选好适合地方发展的产业,重点要发展绿色、优质、高效、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四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地方党委政府及县级业务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指导和监督,帮助解决发展中的瓶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良好氛围。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