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任屹昕    发布于:2019-11-07 09:36:13    文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协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念好“学、改、实”三字诀,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字当头。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课”,做到学习内容无遗漏、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形式多样化。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8期,系统学习规定篇目,3名县级领导和机关委办主任交流研讨4次,机关老党员带头讲初心故事和扶贫故事示范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组织集体参观了县委党校党史馆、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初心和使命集中观看张富清、李长庆、张淑珍等先进事迹视频,树立典型,学习榜样。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学习教育促进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大提升。

“改”字落脚。立足问题检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整立改,并对已整改完成的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按照”“四个找一”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查找各类问题13个,班子成员个人查找问题11个。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实”字贯穿。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的举措。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政协年度工作安排,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视察,坚持深入贫困村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倡议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县级领导坚持每周深入基层不少于2天,机关干部每周抽出1天时间深入包扶村开展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助推包扶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