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政协主席李桂芳一行深入长新公寓视察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19-09-11 14:35:55    文字:【】【】【

2019年9月9日上午,政协主席李桂芳、县决咨委主任黄寿昌、前人大副主任殷福勤一行深入商南县中医医院举办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长新公寓视察,在听取了长新公寓负责人对目前经营情况的汇报后,李主席、黄主任和殷主任充分肯定了长新公寓自6月16日开业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长新公寓起步良好、管理规范,入住大多数人非常满意。

李主席就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利用好国家政策,用足政策红利,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二是利用自身优势,开发新产品,用新产品的收入补偿养老经营上的支出。三是服务对象要定位准确,定位重点应为已退休干部职工和城区居民。四是要以服务质量求得市场认可,寻找不足、不断完善。五是算清经营帐,建议降低完全自理人员的收费,分层次确定收费标准,扩大市场份额。六是提高营养餐标准,提高蛋奶供应频次。

殷主任肯定县中医院有作为肯担当,将养老事业办到目前程度,虽然取得成绩不小,反响很好,但是步伐太慢,关键是入住率低,指出下一步工作一是解决好服务对象问题,主要接收自理人员,对不能自理人员接收要慎重,如能取得医保部门对不能自理人员的支持可加大服务接待率。二是建议自理人员收费标准调整到1500元左右。三是经营目标要定在保本或微利。四是提高服务水准,建议每月每人基本餐费500元,个人可自购餐票,根据个人需要点餐。五是对长新公寓服务人员实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满意度评价,实行优胜劣汰。

最后,黄主任在完全赞同以上两位领导指示的同时指出,县中医院举办长新公寓的最大特色是医养结合,最大优势是县中医院做后盾,作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医疗技术力量雄厚,外部环境良好,房屋免费使用。根据这些优势首先要加强对外宣传,制定一些比其他社会办养老机构更加优惠的养护政策。其次要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最根本的是降低门槛提高入住率,最终目标是得到社会的认可、赞誉和支持。在县上树立一个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典型。

针对以上三位领导的建议,县中医院院长姚晓军表态,会后一定针对各位领导的建议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入住率低的问题,力争在年底前入住率达60%以上,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再加力度,在提高入住率上再想办法,为商南医养结合型养老事业探索出一条路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