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调研我县基层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尹进明 刘晓晨    发布于:2019-06-12 15:44:54    文字:【】【】【

6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秘书长祁金龙带领由县政协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卫生界部分政协委员和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副县长石红菊出席了专题协商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富水镇、青山镇卫生院和部分村(社区)卫生室,实地查看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室的运行情况,与医务人员交谈,详细了解街道、社区、村医疗卫生室的基本状况、软硬件建设及公共卫生、诊疗服务情况。

12日上午,在县卫生健康局会议室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副县长石红菊出席。会上,听取了县卫健局汇报的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县医保局汇报的我县农合疗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委员们对我县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踊跃发言,提出了33条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能够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县卫健局、医保局要切实结合健康商南建设,对全县百姓的医疗、保健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县财政应适当加大基层医疗卫生建设投入力度;卫生系统要加大对人员的管理和考核,提升服务水平和成效;医保局要尽快完善和改良“农合疗”等现有机制,及时更改不合理极端机制,充分调研,征求群众意见,补充管理办法,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使相关管理运行机制更加完善。

石红菊表示,县政府高度重视和落实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今后将以中医服务能力的提升作为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善现有规范,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能力与素质。落实责任,全面保障群众健康。普及健康知识、习惯,构建健康商南。同时对医保局等部门后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部门之间同心协作,发挥合力,使有限的资源得到最大效率的使用,筑牢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

(尹进明  刘晓晨)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