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市政协召开“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视频动员会
作者:雷新峰    发布于:2019-03-29 10:54:03    文字:【】【】【

3月27日,市政协召开“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视频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开展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双走进”活动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市政协“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张永平出席。

商南县政协主席李桂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彭书旺,副县长肖剑锋,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江学谦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政协各城区委员学习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各镇(办)人大政协办主任在商南县政府东四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视频动员会。

高健指出开展“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是全市政协组织落实省政协“双走进”活动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市政协在新时代锚定新方位新使命、积极发挥优势履行职能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助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协商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安排部署上来,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主动走进人民群众、积极引导群众走进政协,真实了解民情、真情反映民意、真心解忧帮困,努力凝聚起助推全市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奉献“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高健强调要聚焦“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这一核心目的,把握重点、灵活方式,推动主题协商活动有序高效开展。要明确活动原则,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正面导向,突出委员主体,实事求是反映好社情民意;要明确活动内容,紧紧围绕政协走进群众“五个重点”和群众走进政协“五项活动”,精心组织好调研协商、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活动;要明确活动时间和主体,坚持政协走进群众和邀请群众走进政协双向发力,以市政协和各县区政协为主导,以委员为主体,落实好“开展一次调研协商活动,召开一次政协工作情况通报和民意征询座谈会,深入1至2户企业、走访10户群众,反映1至2条社情民意信息,对政协工作提出1至2条意见建议”等具体要求,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要明确活动方式和要求,坚持“六个结合”,认真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对委员和群众的具体组织,广泛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认真负责反映社情民意,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高健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倾力支持,精心组织、创新机制,严明纪律、求真务实,全力确保“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取得实效。

视频会后,县政协主席李桂芳强调,这次主题协商,从3月下旬开始筹备动员安排,到9月底结束,集中半年时间,采取“委员主体、群众参与、走访调研、反映民意、助推发展”的形式,共分为“动员部署、走访了解、反映民意、成果报送”四个阶段,坚持政协走进群众和邀请群众走进政协双向发力,推动主题协商活动有序高效开展。活动的主体是市政协和各县区政协为主导,坚持市县联动。县政协办公室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与会各镇、各部门在后期活动开展要为委员履职搭建好平台,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展。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