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主席李桂芳深入赵川镇文化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19-03-29 09:30:55    文字:【】【】【

3月28日,县政协主席李桂芳带领县卫健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深入包扶深度贫困村赵川镇文化坪村调研,包扶部门及镇村干部随同调研。

李桂芳一行先后来到文化坪村八月果基地、花椒基地、漆树基地及村卫生室、勒水路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产业基地苗木生长情况、市场前景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等,随后在村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了镇村及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李桂芳指出,文化坪村地处边远、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底子差、基础弱、任务重,近年来在县财政局和镇村的共同努力下,文化坪村脱贫产业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对照脱贫退出标准欠账仍很大,任务仍很艰巨。

李桂芳强调,文化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要紧扣“577”标准的硬件要求和刚性任务,以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硬件要求为重点,以发展产业为中心,以扶贫扶智扶志、改善村容村貌为促进,以软件资料完善为印证,列出任务清单,逐项落实,确保硬件任务完成,内业资料完备。

李桂芳要求,一要选准产业持续发展。文化坪村目前确定和发展的药材、漆树、八月果、花椒种植以及冷水鱼养殖产业已经初具规模,要坚持不懈,义无反顾地抓,决不能朝三暮四,朝令夕改。对已发展的基地要采取强力措施予以管护,确保成活率,坚决杜绝前面栽后面毁现象发生。二要适度建设基础设施。要对照脱贫攻坚标准,根据财力情况和实际需求,适度超前确定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精力、集中财力解决好群众最迫切需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三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县财政、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以及赵川镇要根据各自职能,从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为文化坪村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村“两委”班子要加强思想沟通,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在赵川镇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同时,李桂芳表示,将把赵川镇文化坪村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本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力争做到有困难第一时间出面协调,尽最大努力支持文化坪村脱贫攻坚工作。(白世忠)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