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第十八辑商南文史资料《红色商南》出版发行
作者:尹进明 刘晓晨    发布于:2019-02-22 10:15:39    文字:【】【】【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和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第十八辑商南文史资料《红色商南》正式出版发行了,这是县政协为祖国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

《红色商南》收录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战斗在商南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前辈那段红色革命斗争史。《红色商南》以大事记为脉络,以概述为主干,以回忆录为支撑,以英烈传略为补充,辅以图片资料,形成了脉络清晰、主干突出、印证严密、论证有力的逻辑结构体系,系统完整地回答了商南为什么是革命老区,为什么是一片红色热土。所选回忆性文章,都是革命前辈或当事人当年的亲历亲为所述,并经过县党史、地方志等部门反复的考证。翻开《红色商南》,我们可以深情地感悟到革命先驱:他们传播火种、发动群众;他们坚守信仰、大义凛然;他们视死如归、浩气长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去践行伟大的革命理想,描绘出一幅幅感人的、立体的、难于磨灭的历史画卷。我们随处可以感悟到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与红色初心,随处可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高风亮节与英勇气概。

县政协编辑出版《红色商南》,旨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就是要深入挖掘商南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革命老区精神,用红色文化补足精神之“钙”,用红色文化滋养文化自信,用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动员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砥砺前进、奋发有为,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建设更加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而不懈奋斗!

  (尹进明 刘晓晨)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