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四条措施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开展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18-12-18 09:22:54    文字:【】【】【

省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三级联动专题民主监督视频会议召开后,商南县政协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四条措施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席担任组长,副主席和秘书长任副组长,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县政府办、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和监督指导组,扎实推进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各项工作。同时,组建了3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调研组,为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人力组织保障。

二是扎实安排部署。制定了《县政协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民主监督动员会议,听取了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汇报,开展了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围绕“十个一”要求,积极探索监督形式,丰富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明确了本次专题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3个调研组也分别制定了具体调研方案,确定了调研课题,深入部门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三是创新监督方式。开展不同层次调研,组织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对照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开展自查调研;组织各调研组开展专项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重点问题,开展二次调研,确保调研成果更有参考价值。扩大调查问卷范围,将《调查问卷》翻印200份,分别呈送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民主党派,各国企、民营、混合、个体工商户等,并在《金丝峡周报》刊登《调查问卷》,确保调查问卷的质量和实效。创新民主监督方式,综合运用调查问卷、汇报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利用提案办理、委员视察、民意信息、行业特邀等监督途径,将派驻监督小组日常监督与专题民主监督相结合,将发现问题和正面宣传相结合,做到寓民主监督于支持、帮助、服务之中。

  四是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县广播电视台、金丝峡周报、县党政信息网、政协网站和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活动的目的意义,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业务知识,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积极参与支持县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活动,为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目前已累计发各类宣传信息10余条。(白世忠)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