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开展特色小镇建设专题视察
作者:雷新峰    发布于:2018-09-19 17:05:13    文字:【】【】【

      按照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9月11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富水皈心小镇、过凤楼电商小镇、金丝峡官渡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我县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9月18日上午,县政协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特色小镇建设视察专题协商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江学谦,秘书长祁金龙出席会议,县政协视察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就我县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进行汇报,与会的政协委员们根据视察了解掌握的情况对我县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就吸纳转化落实意见建议,提升我县特色小镇建设,要求:一要提升认识,抓好转化落实。与会的部门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研究,结合正在建设中的特色小镇,细化分解落实任务,将委员的意见建议运用到特色小镇建设中,确保本次视察调研座谈会精神得到全面贯彻和转化。二要高端规划,精准产业定位。县发改局、住建局、旅发委等部门单位,要着力把我县生态、旅游、产业、文化等资源优势集合起来,精准把握产业定位,找准特色、凸显特色、放大特色,走出一条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道路,以“产业”富民,以“业态”引人。三要完善设施,创新运营体制。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集约利用的原则,在建设中要根据特色小镇的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大力加强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网络、物流、公园、污水垃圾处理、健身休闲、体育锻炼、绿化景观、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特色小镇基础设施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发挥杠杆效应,吸引产业、资本和人才,积极构建便捷的“生活圈”、完善的“服务圈”和繁荣的“商业圈”。四要加强督查,狠抓工作推进。会后,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对县政协及各位委员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跟踪督办,及时向政协通报问题整改和工作进展情况。

      政协副主席江学谦围绕特色小镇建设目标任务,结合我县“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强调,特色小镇建设要因地制宜,完善规划;要突出主体,彰显特色;要加大力度,整体推进;要注重生态,良性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特色小镇建设要求,积极吸纳意见建议,全力加快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县特色小镇建设水平。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