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湘河脱贫攻坚团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18-09-10 11:34:16    文字:【】【】【

      9月7日下午,湘河脱贫攻坚团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协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工作团团长刘华,县人武部政委、工作团副团长刘永凯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工作团副团长柯昌印主持会议。湘河镇和16个包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柯昌印通报了上半年脱贫攻坚综合考核排名情况;湘河镇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16个包扶单位汇报交流了帮扶工作情况。

      刘华首先肯定了湘河团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她要求,一是必须认清形势。湘河镇及各包扶部门要正确面对考核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的新形势,认真分析前一阶段脱贫工作相对滞后的原因,务必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包扶部门多、力量大的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力促任务达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二是必须明确目标。要严格按照中省县要求,紧盯全镇9个村630户2436人脱贫退出减贫任务,对照脱贫退出“57”标准,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心三带五协同”战略相结合,立足资源禀赋,发挥部门优势,多方协调,统筹推进,努力通过两年时间打造一个新湘河。三是必须下茬推进。要充分利用周三扶贫日,扎实组织单位干部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整治庭院环境,发展脱贫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各包扶部门要尽职尽责,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为包扶村争取资金、发展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壮大村集体经济,特别是今年退出村要确保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扶智扶志工作,通过教育引导、典型树立、现身说法、群众会议、爱心超市等多种方式,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四是必须从严督查。由县政协机关和湘河镇牵头,根据工作需要抽调16个包扶部门驻村队员,对全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巡回督查,采取一周一督查一通报、不定期召开工作团会、季度观摩等形式,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五是必须形成合力。各包扶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帮扶力量上要再加强、大局观念上要再强化、部门支持上要再倾斜,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同时,湘河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镇村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导向作用,全面激发广大干部创业激情,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