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关于建设“书香政协”的决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4-23 00:25:33    文字:【】【】【

     为了全面提高我县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县政协决定,在全县政协系统开展建设“书香政协”活动,大力倡导全员读书、勤奋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使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使政协处处充满书香,真正成为人才库、智囊团。
     一、目的意义
     建设“书香政协”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需要。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2014、20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连续两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倡导全民阅读。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组织,应自觉坚决地贯彻落实好这一号召,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全体动员,人人行动,争做全民阅读的实践者、示范者。建设“书香政协”是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是人们的精神家园。只有认真读书,才能知书达理,明辨是非;只有终身读书,才能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起永不坍塌的精神家园。建设“书香政协”是助推文化商南建设的需要。建设文化商南,是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争做文化商南建设的促进者。建设 “书香政协”是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的需要。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新挑战,政协人同样存在知识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只有珍惜时光,抓紧学习,才能补上这个短板,才能真正履行好“三大职能”,努力把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二、活动内容
     建设“书香政协”的主要内容是:
     (一)建设一个好阵地。结合文史重点县创建,建立职工书屋、图书阅览室,首批藏书5000册,先期向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提供借阅服务,2016年将面向社会开放服务。
     (二)搭建一系列好载体。将每周一定为政协机关集体学习日;在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中倡导“四个一”,即:每人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每季度写一篇读写体会文章,每年记一万字读书笔记;适时组织开展心得交流、有奖征文、诗歌朗诵、专题讲座、书画展览等活动,以文会友,深化学习,扩大交流,增进共识。
     (三)建立一套好机制。建立投入保障机制,每年用于购置图书的资金不少于1万元;建立图书借阅制度,有效利用图书资料;建立考核奖惩制度,把读书活动纳入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年度履职考核范围。
     (四)营造一种好氛围。采取领导垂范、树立典型等举措,倡导自觉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努力构建具有鲜明政协特色的和谐文化、协商文化、求实文化、创新文化、自律文化,全面增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人格魅力。
     三、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全面开展,县政协决定成立“书香政协”建设领导小组,由学文委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统筹协调开展活动,管理职工书屋和图书阅览室。由委员联络科负责指导基层政协联络组和政协委员开展阅读活动;由机关党支部、工会负责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阅读活动。委员联络科、机关党支部、工会要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检查,半年有汇报,年终有总结。其他委办和各基层政协组织要积极落实决定精神,扎实安排,精心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书香政协”建设来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2015年4月23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