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落实县政协民主评议整改意见建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11-22 22:56:08    文字:【】【】【

      今年6月,县政协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年来的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根据评议中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该局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学习评议报告,制定整改方案,现已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综合协调,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整治。6月以来,县食安委召开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安排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建立了13个镇食品药品监管站,全县167个村(社区)聘任了食品药品信息员,印发10个规范性文件,开展3次联合执法专项整治。
      二是加大了案件查处力度,整顿药械市场秩序。7月以来,先后四次开展违法销售复方制剂药品、医疗药械和药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等专项整治活动,查缴假药6种、过期失效劣药850种,净化药械市场秩序。数次开展药品企业和药品从业人员培训。
      三是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监管环境。明确工作重点,广泛宣传食品、药品、保健、化妆品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近数月来,开展“安全用药月”等宣传活动3次,与县电视台联合摄制有关食品、保健品和一次性餐具的安全使用等常识专题片3期,编发有关工作信息22期,利用各种媒体发布各类通知、通告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130余条、群发食品安全知识短信1万余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多方争取资金设备,改善执法条件。争取省、县有关项目资金26.2万元,新建了光纤网络,购置了一批办公设备,执法环境得到改善。
      五是执法队伍有效加强,增强了执法监管能力。充实一线稽查力量,实行稽查大队分设办公,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同时,结合“五治”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政治业务和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服务能力,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得到充分提高。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