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关于加强空置校舍管理的建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11-16 22:55:37    文字:【】【】【

      随着移民搬迁政策的落实,大部分山区的村民迁移到城镇,加上长期实行计划生育,农村山区学生减少的现象凸现,根据我县校点布局的要求,导致一部分村级完小校舍空置;有的村级完小变成复式班教学,只有两三个班,30-40名学生,甚至更少,造成了大量校舍闲置,而城镇中心小学,学生严重超员,无形中造成国有资产闲置和浪费。有关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对空置校舍校产的管理,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浪费和流失。

      建议:

      一是组建闲置校舍校产清理工作组,对全县空置的校舍进行清理核查,登记造册,建立管理档案。

      二是县财政部门牵头,教育部门、镇、村参与,研究空置校舍校产的管理和利用措施,科学合理的利用现有资产资源,充分发挥闲置资产的社会效益。

      三是对擅自变卖、侵占、破坏校产的不法行为,应依法追究责任。尚不具备利用条件的闲置校舍校产要落实专人管理,以防资产流失或破坏。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七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