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严格规范网吧经营管理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10-27 22:53:53    文字:【】【】【
      政协八届一次会上,曹楠委员反映,我县网吧经营数量呈上升趋势,网吧超时限营业,青少年上网泡吧者居多,未成年人违规上网现象严重,有的网吧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据了解,我县目前已批准从事网吧经营的共有19家,富水、赵川二镇各2家,试马镇1家,县城14家。网络在信息化时代给人们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应引起相关方面的足够重视。有的青少年因长期泡吧,导致身体健康严重损害,甚至死亡,给家庭带来沉重灾难,形成社会不和谐不稳定因素;有的青少年因迷恋上网,心理严重变态扭曲;还有的青少年因无钱上网,实施盗窃、抢劫,或受暴力色情的诱导,行为变异,模仿付诸实施,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等等这些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均有实例可寻,有的已见诸于各类媒体,呈现给广大群众,以致于部分人谈网色变。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历来关心、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了有效预防网吧不良行为对青少年的毒害,切实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此建议:
      一、严格网吧审批,控制网吧发展数量,提高网吧经营质量,对网吧经营者进行法制培训,使网吧经营者知法规、善管理、守法经营;
      二、严格网吧管理,充实网管执法力量,加大网吧执法力度,增加突击检查次数,实行县级领导牵头,公安、文化、工商、宣传等部门联合执法,彻查彻处违规经营行为,对多次违法经营者坚决予以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证照,予以取缔。
      三、制定网吧管理制度,提高网吧技术管理水平,对有暴力、色情、恐怖等影响人们身心健康成长的内容予以屏蔽,实行上网人员身份证登记,对连续超过4小时上网的人,予以劝离,若不愿离开的关闭网络,坚决杜绝长时泡吧,以吧为家的现象发生,严格执行国家关于8时至24时上网营业时限规定,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以维护网吧管理秩序。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