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建议案推动农业科技创新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1-13 22:34:47    文字:【】【】【
      2012年7月,商南县政协向县政府移送了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农业科技创新情况建议案》,引起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议案所提建议得到政府采纳,有力推动了全县农业科技创新。
      针对县政协的建议,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关于引导和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优势特色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促进、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强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以深入贯彻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每镇必须建设一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目标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县13个镇,围绕茶叶、油茶、生猪等优势特色产业,初步编制了全县和各镇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总体规划。
      围绕我县茶叶、油茶、畜牧、林果、生态旅游等优势产业项目,结合城镇建设、移民搬迁、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制定了各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规划方案,创建了富水、试马2个产业“一乡一品”省级示范镇、富水镇王家庄村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和试马镇清泉村等34个“一村一品”省级示范村,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1家,朝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93个,带动农户18600余户,提高了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延伸了农业产业链,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积极推广农业新型实用技术,先后建成12个农业技术推广示范点,引进推广农作物优良品种15个,实施良种补贴22万亩,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开发达45万亩。组织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8万亩,开展农业环境保护、推广农产品标准化、无公害化生产和秸秆粉碎还田技术,稳定粮经作物种植面积,为农业优质高产高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2年,全县粮油总产达7.33万吨,较上年增产近10个百分点,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坚持耕地占补平衡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积极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3处、基本农田建设5000亩、土地整理开发1800亩、小流域综合治理3200亩。
      重视农业科技队伍的建设,编制申报了县镇农业科技人员培训项目规划,编写涉农实用技术培训教材,争取中省扶持资金60万元。预算并按时拨付了农业科技培训和推广经费,组织专人编写了涉农实用技术培训教材,安排60名县镇农业技术人员参加省市业务培训,聘请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对县镇农技人员和种养殖大户进行专题培训680人次,农业技术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