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带案视察助推全县循环经济发展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1-13 22:34:02    文字:【】【】【
      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的《关于加快我县循环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被列为2012年度政协“一号提案”。县政协组成视察团,在先期赴山东沂源、胶州等地考察学习的基础上,于7月19日至20日对全县循环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县政府坚持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培育经济增长点、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创建生态示范县实施方案》等文件,编制了《商南县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商南县生态县建设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围绕创建省级发展循环经济示范县目标和构建循环型工业、循环型生态农业、循环型生态县三个核心体系,着力建设县城循环经济核心区、富水生态科技工业园区、金丝峡旅游示范区、丹南矿业园区“四大循环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了“基地化种植养殖—规模化精深加工—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农业产业循环发展模式,以板块开发为重点、以特色产业为集群的工业经济园区化发展模式,以节能环保、综合利用、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为主导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推动了我县循环经济的发展。
      在工业领域,围绕现代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着力引导企业采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工艺,创建了一批清洁生产示范企业,组织申报节能和循环经济项目54个,争取循环经济发展项目26个、资金1.096亿元。在农业领域,大力实施“百千万”畜牧养殖工程和“五个20万亩”产业基地建设,形成了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无公害化、产品品牌化的绿色食品体系,创建国家级龙头企业1个、省级龙头企业5个。在社会管理层面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开展国家级卫生县城、园林城市和省级生态县、文明示范县创建活动,加快集镇垃圾集中处理和县城污水处理等环保项目建设,有效地推进了全县循环经济发展。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