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人生转角的感悟
作者:宋海云    发布于:2015-02-12 17:12:37    文字:【】【】【
      2013,是我的人生转角。
      新年伊始,走上全新的工作岗位,早已被岁月磨砺的平淡如水的心境又荡起层层涟漪。作为文化艺术界的商南县八届政协常委,在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中了解到政协是个汇聚八方才俊,囊括三教九流的人才聚集宝地。到这群英荟萃的群体工作,内心怎能不激动呢!
      单位职工大都是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来自不同部门的领导,他们没有官僚主义,没有居高临下,没有老字号的傲气,个个为人谦和,幽默风趣,颇有长者风范。我初来者不用战战兢兢,不用低眉顺眼,不懂就问,有问必答,工作不再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负担,反而觉得工作是一种锻炼和享受。成天忙忙碌碌的跑前跑后,仿佛心态都年轻了好多!
      因工作性质决定,自己又是县政协常委,经常参加一些视察调研活动,确实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全县上下把十八大的春风变成了厉行改革、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领导们既要对本部门工作如数家珍,还要把握全局,维稳发展;干部们既要业务精良,还要紧跟时代步伐唯恐落后。城乡都在热火朝天的搞经济建设,人们都满怀激情的忙事业忙发展,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这一切无不激励着我不断学习,迎头赶上。
      作为县文联理事、县书协理事、机关工会委员,要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性活动,让我不至于在俗世沉浮中迷失自己,能够在生活中找到艺术的灵感,寄情精神家园。业余时间困惑较多,总觉得有好多灵感没有及时抓住,总觉得书法学习进步太慢,总觉得每天庸庸碌碌收获甚微。但每参与一次文联笔会,就会触发激情写出一篇比较流畅的散文;每和书画同仁们畅谈一次,就会消除学习的苦恼;每组织一次工会活动,就会获得一份快乐;每参加一次书法培训,就会得到一些启示和动力。
      这一年,除了干好份内的工作,还学习写新闻稿,在各级报刊网络发表了50余篇次;发表散文十来篇;书法《醉美金丝峡》、绘画《仕女图》参入县上“三找三看”职工书画展;编排的朗诵《鹿城公园赋》、歌伴舞《相亲相爱》在职工文艺大赛中双双获奖;参加商洛市第二届书法临帖展获优秀奖,成功参与组织了全县书法大讲堂;《醉美上班路》还获得了商洛日报举办的“秦岭最美是商洛”征文大赛优秀奖。
      站在岁末路口,回望三百多天的崭新行程,曾经激动,曾经忙碌,曾经困惑,曾经欣喜,有耕耘,有汗水,有收获,真是感慨万千!                 
      原来,人生只要转身,就是阳光!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